爱车出现换挡顿挫、不好挂档和倒车无力的故障,联系一汽大众·奥迪400客服预约12月1日至北京亦庄百得利奥迪4S店进行车辆检测,经检测确认变速箱出现离合器间歇过大的情况。因车辆出保,建议保外付费更换离合器解决,4S店预估费用20000元(包含17000配件费+3000工时费),具体费用需车主确认维修后才可提供报价单。4S工作人员表示该车变速箱代号“0B5”,属于常见故障。通过网络查询,0B5变速箱装配于部分奥迪A4 Allroad、奥迪Q5、奥迪A6 3.0T、奥迪A5和奥迪A7等车型。出于职业敏感性,所以在其他网站按车型搜索相关投诉,竟发现关于此变速箱的相同故障有上千起投诉案例,涉及变速箱离合器、变速箱阀体等部件故障。如此大批量的故障情况并不属于正常情况,我认为这是严重的产品设计缺陷。联系400客服反馈,400表示将提交百得利4S店进行处理,后续由4S店帮忙提交索赔,第二天4S店工作人员回复因属旧款车型, “提交”按键呈灰色,所以在系统中无法提交申请,只能认命。我再次联系400说明情况,并认为此故障属于设计缺陷,不在4S店所处理范围,要求提交上级部门由厂家给予合理处理方案,但400表示400的领导仅负责400员工的管理工作,无法处理客户诉求,无奈只能请400按“一汽奥迪”的流程将问题再次反馈给4S店。一天、两天、三天过去了,始终没有得到4S店的回复,再次联系400客服,400表示也没有收到最新进展,车辆故障只能按三包进行处理,而且因我买的是二手车和没有在4S保养为由,无法给予正常的免费维修。
我的车是2013年2月6日购买,而三包政策在2013年10月1日才开始实施,按时间也不能按三包流程处理。同时,二手车就被歧视么。另外,厂商绑架我在4S进行保养么,如果不在就属于未按要求保养么?12月11日晚因未得到4S店回复,我再次联系400客服并要求在线转接领导,经过我多次要求才给我转了工号为2009的值班负责人,但沟通结果和之前保持一致,表示后续安排领导回复,但到目前发稿仍没有人回复。一汽大众·奥迪的售后服务真是令人失望,店大欺客,完全不在乎消费者。多次联系无一次给予回复,难道只卖车,不服务。希望我可以享有自己的权益,由于多汽车的喜爱,对进口车的偏执热爱,对于奥迪品牌的憧憬与信任,我才选购了这款具有情怀价值的车。当然它在我手里是二手车,不像新车购买时那样年轻和昂贵,但难道就因为这样我所享受的售后和质保都需要是后妈的待遇吗。
